close


<PENSACOLA downtown /July 4, 2016 >

在一個寂靜的夜晚,剛要入睡,突然宿舍的警報器大響,那個鳴響非常的急促,直到現在我都還忘不了那警報器的聲音以及當下的恐懼,當時我的眼裡剩下害怕和恐懼,一直想著在家鄉我所愛的每一個人,還有很多來不及說的話和做的事,突然覺得一個人在異地,好寂寞,好無助!
那一刻,我深深的體會到異地朋友那種思鄉的情懷,儘管心裡無盡的思念,還是堅持著自己繼續往前走,因為相信每個擔心害怕,都是在成就出一個更堅強更有想法的我們!

一趟旅程,學習面對相遇與離別

一趟獨自在異地的旅程,無時無刻都在經歷別離,不是他要離開了,就是你要離開了,沒有一個人會永遠的陪伴你,最終陪伴你的人只有自己,曾經剛到某個城市很巧遇到了一個跟我講話想法很投機的朋友,但行程的關係隔天就要分離了;旅途中也或許會遇到了讓你很上癮的女孩,但諸多因素,只能揮手告別,繼續踏上自己的旅途往前走。學習保持著開闊的心去面對每一個友人,雖然這次的相遇可能會是這輩子的唯一一次,但我始終相信有緣一定會再相見,這次的離別就是為了再次的相遇,以開闊的胸襟,享受每一個當下,才會讓我們的人生更有意義!

一趟旅程,學習重新定位自己 

以前覺得獨自在異地追尋自己的夢想,好像很酷,但卻意外的得到了更異想不到的收穫。在這趟旅程,經歷了盲從、迷失、探索,最後重新定位自己。找不到方向、人生目標,迷失自我的時候,旅行不失為一個好方法,花時間與自己相處與自己對話,探索自己,在更加了解自己後重新定位。你會發現人生中什麼才是最重要的,你會知道要怎麼決定自己的未來,多多看看這個世界,會讓你保有更豐富的想法、激發你更多的創意。在這趟美國的旅程,意識到快樂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但之前的我並不太在乎,我們人生中往往充滿著煩惱、焦慮、擔憂、抉擇,到底有多少的時間是活在快樂的當下?想要讓旅途充滿美好的回憶,就必須享受快樂,活在當下。快樂才會豐富我們的生命,讓生命更有意義。

一趟旅程,學習開始用不一樣的心境去看待每一件事情

獨自在異地的旅程,很多事物及感受都只能與自己分享。無意間吃到好吃的食物,那美味只有自己知道;看電影突然聽到周杰倫的歌,那種激昂的情緒只有自己能體會。當然,遇到問題的時候,也只有自己能依靠。跌倒了,就要自己站起來。因為真正的靠山只有自己。

人與人相處中,常會經歷忌妒、羨慕、恐懼、擔心、生氣,這時,但當我們看到世界的寬廣,就會想我們是不是也該學習以這種情懷接受、包容、面對一切;在旅程或是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或許有很多的目標想要達成,但強求與執著不見得會讓你更容易達到,學習面對事情保持一切隨緣的心態,不要給自己過度的壓力,這樣也不會太失落。

一趟旅程,發現身邊的小幸運

從一趟旅程中,發現新鮮事物並去嘗試,會發現很多小幸運降臨在你身邊。我有一個愛挑戰的基因,無時不刻的想要跳出舒適圈,呼吸外面世界的空氣,追求更進一步的成長。挑戰又分很多種,認識新朋友也算是一種挑戰,你不知道認識他之後你們會產生什麼火花,或他會帶你一起去參加什麼好玩的活動,當去嘗試之後就發現其實你身邊常常充滿了各式各樣的小幸運,與其說是發現小幸運,不如說是創造小幸運,因為很多時候我們身邊的小幸運是要靠自己去創造的!

一趟旅程,真正的意義 

對每一趟旅程,我總是喜歡探索它可以帶給我什麼!並用文字記錄下每個我深刻的時刻和每個我被激發的靈感,最後會發現這趟旅程我們不只在探索這個世界,也在探索自己,每一刻不同的啟發都是在造就更不一樣的你!

旅程的目的不是拿來炫耀的,而是拿來學習與分享的。生活滿滿的,我們的心滿滿的,那就是最值得的事了。讓我們一起學習快樂分享,分享快樂


<第一次泛舟初體驗 July 9. 2016>

Thanks for your reading!!

讓我們繼續往前走,一起為未來努力!

喜歡的話可以幫我推推跟按讚喔!

下次見呦~

arrow
arrow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