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跟大家聊聊,交換生除了旅遊還可以做什麼呢? 來看看我最近參加的兩個特別的小活動吧!

 

(前言)
五月到八月上課的期間,由於我們(台灣)學校來的人不多,加上大家上課的時間都不一樣,所以很難邀旅行,導致能配合的人只有自己。
很多人可能認為旅行是交換學生一個很重要的目的,沒課的時候就是要去旅行,畢竟都來到美國了,不去其他地方不就太浪費了嗎!
儘管我們知道旅行可以學到很多,但確實體驗當地的生活、加入當地學生參加的活動,或許會是更有意義的一件事!
如果要旅行可以之後跟旅行團或自助旅行,但體驗這邊的學生生活卻是之後不一定可以體驗的到的,所以既然來到了美國交換,就讓我們一起體驗這邊的生活,多交新朋友吧!
如果想練英文,就常常用英文囉!不然如果在美國還是營造一個台灣的生活圈給自己,那不就浪費了來這邊的目的了嗎?

天啊!覺得我好murmur ~~~ 

 

進入正題  bababa~~~

來討論我最近在美國參加的小活動囉~
因為是暑假的關係,活動真的挺少的,所以我可以參加的活動也不多,基本上暑假可以參加的活動就是宿舍每週辦的一些小活動 ((之後會一起分享^ ^))
其他的就剩大學生私底下的小活動了,學校除了international center有活動外其他幾乎都是下一個學期才開始,一般的學期大約會有十幾萬人,但暑期只有三萬人,所以當然就不會舉辦什麼活動啦,另外美國的大學生幾乎都有打工,所以我能參加的活動也只有這幾個。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活動就是每週二
international center辦的Tuesday Talk和每週四晚上一群學生自己辦的Bible study group,也是因為參加了這些活動,才讓我體會到原來國外的大學生這麼成熟的其中一個原因,有些活動台灣也有,但這和我在台灣參加過的bible study group型式有些不同,今天就來講講我對這些活動的小小經驗和想法吧 

 

June 28  Tuesday Talk

 

美國的Independent Day要到了,就是July 4^ ^,所以今天Tuesday Talk談到的是很切題的freedom,參加的學生有美國人、日本人和我一個台灣人,這個活動會由一個美國人會每週想一個主題帶我們討論,我很喜歡加入這種需要思考的對話,可以腦力激盪練英文,還可以間接了解別人的想法,因此我很熱在其中回答每個我知道的問題,今天我們除了談到普遍的言論、行為、想法等自由外,還討論到了性騷擾、霸凌和最近很熱門的homosexual marriage,在話題中分享我們這三個國家對自由的想法,有一些自由台灣和日本都有在關注但還沒有合法!有一點我比較驚訝的是日本的同學說他們國家比較沒有很關注homosexual marriage這個問題,因為他們國家的同性戀傾向較不多,我想可能也與民族特性有關吧!

 

June 30  Bible Study Group

 

The lovely home, I joined~

 

 

今天晚上參加了一個小小的bible study group,其實今天的我剛考完一科期中考外加下午參訪,很累….但只要有機會可以參加活動,我還是會去,因為你不知道這個活動將來會不會改變你什麼,所以有機會就自己去把握,不要讓他在手中溜走。這也是我發現今天這個好活動的原因囉~
每週四晚上八點這個group都會輪流在其中一個人的家進行bible study! ((沒有要傳教的意思喔,只是分享一些我的想法XD
在這個聚會的一開始有的人彈吉他、有的人彈keyboard,大家一起唱歌,當然是英文的!XD之後開始討論聖經大概兩個章節,再由聖經裡面的對話或一些故事提出自己的想法,也可以提出自己最近面臨到的問題,大家會給你他們的想法,都很正面很有啟發!雖然大家都是大學生,卻都很有想法,一群大學生能一週找一個時間藉著上帝的話語談談心,是一件好溫馨的事,如果我大學期間也能有一群好朋友一起藉著看某一本書探討著大家的未來、心事和想法,真的會是一件很不錯的事。這就是我最近參加的小活動囉~

希望我的分享大家會喜歡喔  

喜歡的話可以幫我推推跟按讚喔!

下次見呦~

arrow
arrow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