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西佛羅里達大學  University of West Florida 是一所美國的公立大學,位於佛羅里達西北邊偏遠的小城市 Pensacola,西佛羅里達大學的校園比我們在台灣的大學校園大很多,所以有時到教室上課要走較遠的距離,美國的大學生通常會開車上下學,或者坐學校巴士。

雖然學校離城市較遠,但其生活機能還算方便,可以坐學校巴士到學校附近的超市和一些餐廳,學校內也有餐廳但價格會比自己在宿舍煮貴一些,距離大城市就比較遠,所以如果想逛街的話就要開車一段距離了,也因為這是一個小城市大家都很友善和樂於助人,記得第一天搬行李到學校時有一個學校的員工看我和我的一個朋友搬著很重的行李,就開車載我們到宿舍附近,在國外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遇到願意幫助你的人,真的會覺得很幸福!

我最常駐足於校園的地方~

 

第一名是COMMON~~~

(就是我們在台灣俗稱的學餐啦!其實我是到美國才知道原來他們不是叫很白話的STUDENT RESTAURANT~XD)

 

來  COMMON 可以做什麼呢??? 

COMMON 有餐廳、書店、影印機、郵局、提款機!

餐廳~ 通常一餐是  9 USD,但是可以申請 Meal Plans, 整個月除下來會比較便宜

書店~ 一個我沒事就去逛的地方! 

 

 

買買文具、逛書、買有關UWF紀念品, 真的覺得UWF的學校外套很好看!運動風~

 

 

還有影印機、郵局、和提款機

比較特別的是在這邊可以把錢存在學生證裡面還可以儲值,所以影印、用投幣式、去餐廳吃飯都只要刷卡就好了!只要一張學生證萬事OK~

還有郵局!那個讓始終讓我很苦惱的信箱!在這邊的學生我們都有一個mailbox可以去申請,就是在學校的郵局裡面的一個實體信箱,只要有一個Mailbox就超方便!因為上網購物會幫你直接寄到學校,超超超方便!在美國沒車根本哪也去不了哈~

申請完你會拿到一張小卡片寫著開信箱的密碼,左轉幾圈到哪個數字再右轉幾圈到再左轉再右轉........... 我到要離開的前幾天才學會!

COMMON就有提款機!不用到外面去!但是台灣的卡要注意一件事,因為時差的關係,常常在這邊白天要提款的時候是台灣半夜的維護時間,我之前一直很緊張以為我的卡壞掉!

再來,第二個地方!頗無聊但我常去XD 

 

第二個就是圖書館啦&健身房!

美國的課業比較重,幾乎每一堂課每次都有作業和考試,當時我有至少三分之一在學校的日子都是在這裡度過的,圖書館很寬敞,在這邊看書、寫作業很舒服也很享受喔!

還有一個算是很豪華又舒湖的地方喔!健身房~(免費免費!!!!!不來用用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我們在學校泛舟的器材也是和健身房借就可以了!

這是我人生的第一次泛舟,就是在UWF,好特別的一個經驗!記得還有一隻短吻鱷出現在我們身邊,當時很害怕,但還好牠並沒有要攻擊我們。

(一個學校酷酷的地方)


 

 

第三個是學校裡面的STARBUCKS~

會不會過得太好了!學校裡面就有STARBUCKS~

不過其實也還好,因為我發現美國最便宜的飲料店就是STARBUCKS,怪不得常常人手一杯,只不過和台灣的物價相對比起來就貴了些

 

 

STARBUCKS的旁邊還停了一台可愛的車!哈哈太逗了!怎麼可以這麼可愛~

真材實料的 purple drink~是有果肉的呢!搭配美國的明信片們~

謝謝大家看我的文章~

喜歡的話可以幫我推推跟按讚喔!

下次見呦~

arrow
arrow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