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今天來跟大家分享我在紐約的自助旅行行程悠!

大家一定覺得很納悶,紐約我怎麼寫了一些重複的地方。那是因為當初我把紐約的行程分成兩類,一個是跟團,把必去景點去過一次,像是尼亞加拉大瀑布等較難去的地方,第二個是自助旅行,體驗當地紐約的城市氛圍和走在路上的感覺,看看這個城市的人,去一些旅行團不會到的卻是當地人很推薦的地方或美食,當然我也經過了一些重複的地方,但畢竟跟團的感覺和自己一個人走在紐約街頭的感覺是很不相同的,這兩種旅行都有各自的優點。

通常跟團的行程都很趕,但你不用擔心迷路和住宿等等問題,可以省很多交通時間,因為你的巴士會帶你到各個你要去的目的地,你可以什麼都不用想,上車睡、下車就是玩,時間安排得很緊湊,可以讓你忘卻一切煩惱,因為跟團實在太忙了XD

而自助旅行是我自己更愛的旅行方式,自己找資料安排行程、找交通工具、找住宿,碰到問題自己解決,偶爾你也會遇到很多很雖的事,但偶爾你也會發現很多有趣或好康的事,像是你會發現原來其實有不用錢就可以坐觀賞自由女神的遊輪或有一種你坐車還付你錢的長途巴士,和可以吃到在網路上廣受當地人好評的路邊攤等等,這何嘗不是意想不到的收穫呢!?這種旅行方式可以帶給我們更多的成長、讓我們更獨立。在我還沒到紐約前,很多人跟我說紐約很危險、地鐵很危險,不要自己去紐約,但與其道聽塗說,不如親身體驗。

接下來是我到紐約這幾天自助旅行的瑣碎行程,交通上就是靠地鐵和雙腳啦!

 

Day 01

在紐約的這幾天,我是和一個背包客棧的朋友一起旅行,我們初次見面就一起出來旅行囉,這幾天我們是約好一起住在法拉盛,她也是個台灣的小女孩兒,有好多旅行經驗,也是個不錯的朋友。

[Day 01行程]

自由女神像>> 911國家紀念博物館>>三一教堂>>銅牛>>華爾街>>紐約證券交易所>>聯邦國家紀念堂>>洛克斐勒中心>>時代廣場(SEPHORAHARD ROCKSHAKE SHACK)

這是我在紐約買的第一張地鐵票,一張3.00 USD,我們是先坐地鐵到我們要去的最遠目的地的那一站,再用走的到附近的想逛景點,之後再買一張地鐵票坐回法拉盛,所以要做好鐵腿的心理準備,不過我們是還滿會走的。XD如果想在紐約待一周的人可以買七天31.00 USD的票,但以上是觀光客的作法。我認識一個在紐約待比較久的朋友,推薦我直接買一張卡,卡才1.00 USD,坐一次地鐵2.75 USD,之後只要儲值就好,坐四次地鐵就值回票價了,是不是更划算呢!

 

第一站是去看自由女神像,剛從地鐵站(South Ferry)出來後,我們看到一個旁邊人潮很多的building,於是就跟著擠了進去,發現原來這邊有一個免費去看自由女神像的遊輪!於是我們就搭著它去看自由女神啦!反正很多時候跟著人潮走就對啦!

在郵輪上的風光~看著自由女神離我遠去……

自由女神放大版~

第二站我們步行到了911國家紀念博物館 National September 11 Memorial & Museum

911紀念館前面會看到兩個很大的水池,這是那時候被攻擊的紐約世界貿易中心雙塔的位置。

途中我們太渴了,看到中國Market就進去買了豆漿!好懷念阿~
我已經好幾個月沒喝到這個味道了!

接下來步行一段路就可以到三一教堂銅牛華爾街紐約證券交易所聯邦國家紀念堂洛克斐勒中心時代廣場,都距離不遠喔~

與在路邊遇到的銅像合影

外部壯觀、內部也宏偉的三一教堂~太多人了

銅牛,象徵摸了股票賺錢啦~
大家都擠著摸它的蛋蛋,我摸個牛頭就好了~

呵呵~因為肚子有點凸,遮一下XD

紐約證券交易所~聽說隨便撞一個西裝筆挺的年輕人,都是年薪百萬的高薪族!可以讓我撞一下嗎!!??:D

聯邦國家紀念堂

洛克斐勒中心 Rockefeller center

時代廣場 Time Square (SHAKE SHACKSEPHORAH.MHARD ROCK……)

這是愛美人士必去之店!SEPHORA!!!充滿各式化妝品,而且有很多專家供妳詢問化妝技巧,會配合妳的五官臉型為妳打造一個適合妳的妝容,是個讓女人很燒錢的地方。

在路邊常會看到紐約的觀光巴士~

時代廣場時不時就出現的消防車,只要一有緊報,消防車就會立刻趕過去。

我朋友說他曾經看過消防人員的雜誌,每個都是帥哥猛男呢!

另外雖然這個區域很多餐廳,但是絕對不會看到有汙染的空氣、冒出白煙的排氣孔的,因為聽說這邊有規定每一家都要裝一個五萬美元的過濾器,所以在這邊我就可以大口呼吸啦。

最後一站!紐約時代廣場必吃美食SHAKE SHACK

這家店在網路上都很推悠!

我點的是素食burger。真的很好吃,值得推薦!

最後帶大家來看看有名的百老匯囉~很可惜這次無緣看到,只能在外邊照張相!

Stay tuned……

還有Day-2 & Day-3和洛杉磯、拉斯維加斯呀~

努力中……

覺得這次照相的畫質不太好!抱歉囉~

該買相機了!

謝謝大家看我的文章~

喜歡的話可以幫我推推跟按讚喔!

下次見呦~

arrow
arrow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